close

不知不覺在英國打工度假的時間也將近一年了,

這篇文章主要想分析在英國打工度假的收入支出,以及在比斯特村工作的各家店評價,讓還沒來的朋友參考

在英國打工度假最熱門的工作地之一就是既需要中文也需要英文的比斯特outlet購物村了!在這邊可以遇到蠻多台灣香港朋友,也可以非常磨練自己的英文技巧。英文不好也不用擔心,因為在這邊工作主要是看兩種語言得綜合能力,所以即使英文說得不流利只要你會說中文,很多間店也會很願意雇用你!(想當初我連在餐廳吃飯點餐都有困難但還是可以在這裡找到工作!)

首先,即使是遠在台灣想要先找到工作再過來的朋友可以通過以下兩個管道找到職位

第一個就是比斯特購物村的官網。各間店都會把有職缺的崗位放上來,可以快速的搜尋full time(正職)、 part time(兼職)

第二個就是indeed,我自己都用indeed,其實我兩個都有投但主要是因為indeed回覆的比較快,所以中間換工作的時候也很自然的就用indeed

以上這兩種都是遠端可以投履歷找工作的方式,還有一種是如果就在英國的朋友可以試試看的就是直接到店裡面投遞你的CV,這個方法據說是最快最有效,還可以順便觀察店裡面的氣氛(但是社恐本人我完全沒有勇氣這麼做)
直接到店裡投履歷的朋友記得把CV交給看起來像是“主管”或是“店經理”的人,才能有效投遞履歷唷~

 

 

以下是我在投遞履時打聽到的各家店工作氛圍,我自己在選擇工作的時候最注重工作氛圍,再來才是薪水

工作氛圍真的很重要啊啊啊啊,尤其像我這種英文說得不是特別好遇到一些狀況不一定有勇氣去爭取或說明的人來說 工作氛圍>薪水)因為是打工度假所以還是希望好好的磨練英文,能夠安心沒有人際壓力的工作才是我的首選考量。

(((歡迎大家補充各間店的風評環境,以下有主觀因素成分在,請斟酌參考)))

BURBERRY| 因為廣受亞洲人喜愛,因此有不少亞裔員工,也較少歧視事件。算團績的

PRADA| 歐州員工較多,時薪據說比較低,前一個店經理據說因成本考量員工福利比較不好,因此有羅馬尼亞籍員工偷拿店裡的東西拿去賣(未經查證,聽我的同事說的)

ARMANI| 這間我自己有面試過,面試流程較煩瑣(我面了三次才到店經理,並且告知我會在面試過程中詢問我怎麼銷售產品)整體下來我覺得算是比較在乎業績的一間店,因為我追求沒有太大業績壓力的工作屋環境所以面到店經理後我就婉拒了。

Karl lagerfeld| 我待的第一間店,原本是一位男性的義大利店長,他老婆是亞裔因此對亞裔員工也很好(其實對誰都很親切)雖然是算個人業績,不過是間小店所以同事之間相處也都蠻融洽的。不過後來換了新店長,店裡走了一大半。薪水我覺得算是普通偏下,業績不太好賺畢竟是比較小眾的品牌客人不太多,代購也都被店裡姊姊都拿走了,勝在店裡氣氛好(舊店長時期)

GIVENCHY| 這間店我沒有特意去打聽過,不過我最初剛來英國的第一個月是做代購的,到他們店的時候店員之間會互相聊天,也會互相幫助(還有帥店員XDD)

COACH| 這間我在臉書社團有看到有台灣人在裡面工作,根據發文感覺是間蠻歡樂的店的。不過聽我的同事說其實業績壓力也挺大的。

THE COSMETICS COMPANY STORE| 我現在待的店。團績,很輕鬆主要就是補貨,基本上也不太有業績壓力,不過缺點是薪水很很很很很低。

VALENTINO| 個積,同事之間會互相捅刀那種XDD 我有幾個認識的朋友在裡面做,都這麼說,因此膽小懦弱的我(被捅刀還會跟別人說謝謝的就是我)完全不敢去應徵。不過有鑒於這個牌子在中國市場賣得很好因此很缺華語員工。

POLO| 這間我也是聽同事說不是氣氛很好的店,所以換工作的時候有收到面試邀請但還是婉拒了。

TORY BURCH| 薪水不錯,但是很累

LONGCHAMP| 同事聽說很好相處,會要求你推銷

JIMMY CHOO| 朋友曾經在這裡做過,是個積,會要你自己去倉庫拿貨因此要走上走下的,加上試鞋子前後試著半號所以會頻繁地走上走下。同事相處普通主要看人,會有搶業績的同事。

(((歡迎大家大家補充~~~~~)))
另外依據店長不同與店員不同,即使是同一間店也會有所差異,還請大家當做個參考就好。

 

接下來說到收入支出的部分

其實大家最關心的就是在這邊賺到的錢能不能cover掉英國昂貴的房租以及生活開銷。

我自己是part time(四天一週),在比斯特工作,生活圈幾乎都在比斯特。偶而去倫敦跟朋友吃吃喝喝。

平時都自己煮,包含午餐也都會自己準備,因為覺得是打工度假所以也不會買太多東西(包含奢侈品或任何我覺得之後不好帶走的東西)但偶而還是會網購衣服、隱形眼鏡算是我必要支出

在這樣基礎下我還是可以少少的存到錢,但會把這些錢都用在假期上。畢竟難得來到歐洲會想好好的玩一下歐洲,不然之後要過來光是機票就好幾萬了!

如果是全職,五天一週的話應該可以存到更多錢,但因為考量到打工度假的目的是增強自己的英文實力所以還是把時間盡可能得花在練習英文上。

 

因為我本身現在還在outlet店兼差,如果有需要給意見的朋友或是尋求加入各種line群組的朋友可以在下面留言
或是直接寫信給我 floweryan1027@gmail.com 
雖然不一定可以幫上忙,但會很開心在英國遇到都是來自台灣的大家!

也歡迎約我吃飯~~~

 

---

前陣子因為生病,所以把在英國看病的經歷完整的寫出來,希望如果也不小心在異國生病的朋友可以藉由了解詳細的看診經歷而更放心。

點擊下面文字可以直接跳到文章

在英國生病了怎麼辦

 

 

 

 

 

 


 

arrow
arrow

    幽靈處處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