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於是人生走了一遭,掉了無數的淚,想過無數次的輕生。

絕望的時候抽了菸,望著渺渺白煙往上空飄去直至消散。腦袋的思緒被巨大的黑暗吞噬。

當我和你說過抑鬱症的時候,便再沒有勇氣和你走下去,內心那道佈滿鮮血的紅色大門已經被迫關上。

也是我,就不相信有人會愛上這樣的我。手上的疤曾經以為癒合,但總是在病情嚴重的時候刻苦銘心的疼了起來。

 

你說我像一隻貓,傲嬌又撒嬌,我卻覺得自己像刺蝟或是一團火,灼傷自己和親近的人。

我是一根飄揚在風中的羽毛,從家人身邊脫離四散置世界各地。不像是蒲公英,落了地就可以生根駐紮。只要再有一縷清風便能把我帶離到遠方。

 

來了英國半年,想也沒想過的種族歧視也會在自己身上觸發。驚訝之餘也顯得灰心,尤其之於事業心甚重的人來說,更是雙重打擊。

前一個經理對我非常好,當我要求從全職轉為兼職時,仍讓我領月薪而非時新。績效評比的時候也是一致誇讚,然而好景不長,換了新經理後重用義大利人、另一個英國籍華裔的經理因為受不了而提辭,深思熟慮良久後我也提出辭呈。

低落的績效與相對十分不公平的規定與未來的願景雙重壓落在肩頭。心裡亦是不敢對歐洲男友有任何期待,凡事都得依靠自己。

一個人坐在漆黑的房間裡頭無聲地掉著淚,但是世界之大、又有多少人在夜裡難受的哭泣,斷不是只有我一人。

 

不思,不求,

亦不歡喜、不迷戀、不難過、不哀傷、不期盼

如果有把刀,我願把心挖出來棄之於髒亂的街頭,

任雨淋、由風吹,

給野狗咬得稀巴爛。

 

arrow
arrow

    幽靈處處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