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生老病死乃人生常事,但是生病不僅難受嚴重還影響生活,如果在異國生病就更痛苦了!不僅要承受身體上的痛苦還會因為不熟悉當地醫療體系而不知道如何就醫。

歷經前陣子的腎臟感染,今天決定手把手教大家怎麼在英國看醫生+看急診

這篇會以看急診為主,另外看醫生 如何預約一般門診的步驟會另外生一篇出來,為的就是盡可能地寫詳細!!

 

首先打給111,一開始他會詢問你的個人基本資料,包含電話、姓名。

確認了你的基本訊息後會詢問是什麼情況,會問的很詳細,哪邊不舒服。這邊其實就是用簡單的英文如實告訴他哪個部位不適,但是盡可能的把情況說得嚴重一點。

比如當時我是反覆發燒、有時候燒得很嚴重有時候微燒,但我就會重複強調嚴重的部份!

當時接電話的人有問我為什麼不去看GP,我回答「我有打給GP但是他們沒有接電話,並且網站上的預約顯示要等到10/12號過後。」

I called them but they didn’t answer, also they said the appointment is not available until 12th of October.(距離我打電話當時需要等待一個月左右的時間)

 

(接電話的人說了一句天啊😂)

 

最後他會和你確認你現在的個人安危,包含你是否獨自在家、你是否感到目前病情已經影響了你的生活(我回答:it was ok, but now yes. I couldn’t go to work, couldn’t make any food for myself.)「本來還好只是發燒,但後來越來越嚴重,現在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我不能去工作、也沒辦法弄食物給自己吃。」

 

對方說了:「that makes sense.」表示理解後說會幫我預約我附近的醫院。

當時我已經上網查好 Bicester community hospital 這間可以接收臨時的病患,於是就和他詢問是不是這間,他說他就是想幫我約這間。然後簡單叮嚀我目前要怎麼保護自己,多喝水、多去上廁所之類的。

AAF9F6A7-C7A2-4573-8ECA-984B60C1CB4A

 

 

他這邊能做的就是確認我是需要馬上就醫的病人,然後聯繫可以立即看病的醫院把我的病狀轉告。並告知我大約半小時後醫院會和我聯繫確認看診時間。

但是這個步驟不能少!!直接打給醫院是不能預約的!打給醫院也會叫你打到111預約!!

 

到這裡我已經鬆一口氣了,因為終於可以看醫生!!

 

半小時後醫院如約打給我,再次簡單確認我的基本信息和病狀確認我就是本人後就和我約最快可以看的時間。

因為我當時說是自己一個人在家,所以還很貼心的確認我要怎麼到醫院(能不能開車?是否有人可以接送)

 

到這裡就完全可以確認有醫生可以看、然後是幾點看醫生,真的是放了120個心!

在異國生病找不到醫生看的感覺實在是太難受了!

 

再後來就是到醫院接受各種檢查。

希望大家不會有用到這個文章的需求、但是萬一生病到吃成藥也無法緩解或治癒的時候希望這個文章可以幫助到大家。

簡單來說就是先去GP網站上看能不能預約,也打電話看看。不能預約就打111緊急預約!

問的問題都很簡單不複雜,不需要擔心!

 

最後祝大家都身體健康快樂❤️

arrow
arrow

    幽靈處處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